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古剎插滿五星旗 4比丘尼想「拿回淪陷區」

比丘尼建鐵皮屋設「反共基地」,其身後建物即為舊碧雲禪寺,紅色五星旗高掛。(記者顏宏駿攝)

比丘尼建鐵皮屋設「反共基地」,其身後建物即為舊碧雲禪寺,紅色五星旗高掛。(記者顏宏駿攝)

2017/04/04 16: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政府撤退來台,建立復興基地,等待反共的號角興起,必定跨過海峽,消滅萬惡共匪」,多麼熟悉的反共台詞,台灣5、6年級生都能朗朗上口,但在現今台灣,真的有一個「反共復興基地」!彰化縣二水鄉4名比丘尼,6年前因廟產敗訴,被迫搬離原寺,結果勝訴的建商魏明仁,當起「中國人」,把寺廟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基地」,每天早晚升五星旗、唱中國國歌,佛寺四週插滿五星旗。

碧雲禪寺在二水鄉立寺百年,是知名的古剎,10多年前因信徒過多,寺方委由建商魏明仁擴建,雙方發生債務糾紛,多次訴訟下來皆碧雲禪寺敗訴,6年前寺方被迫交出寺產,整間佛寺落入魏明仁手裡。

住持釋懷宗說,法院公文寄來,一個禮拜後要清點移交,她加上3名比丘尼,像似在逃難一樣,被「掃地出門」,大家都以為「很快就會回去」,就在寺的旁邊「安營紮寨」,生活十分克難,因擔心對方會過來騷擾、嗆聲,立即叫人搭起鐵圍籬,從此長達30公尺的鐵圍籬隔出「台灣」與「中國」的碧雲禪寺。

釋懷宗說,堂堂一間百年古剎,如今變成「鐵皮屋寺廟」,她每天以淚洗面,自責自己太天真,誤信奸商,許多不知情的信眾更無辜,原本是要拜觀世音菩薩,結果跑到隔壁,發現原本放佛像的大殿寫著「中國夢」三個大字,寺的四週插滿五星旗,這下才知誤闖「中國人的地盤」。

從今年1月1日起,魏明仁早、晚在此升五星旗,還放中國國歌和中共軍歌,她們被吵得必須塞耳塞,比丘尼不甘示弱,播「阿彌陀佛」和佛教符號反制,但對方完全不收斂,後來是透過警方和里長出面,對方才把聲音關小一點。目前雙方仍有數件案子在高等法院訴訟中。釋懷宗說「邪不勝正」有朝一日她一定能「拿回淪陷區」。

依刑法100條,意圖破壞國體,竊據國土或以非法之方法變更國憲,顛覆政府。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首謀者,處無期徒刑。但彰化檢方表示,刑法100條的成立要件必須有強暴或脅迫的行為,魏明仁在私人的土地上「做動作」,為「思想犯」,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所以檢方也無法作強制性的作為。

目前彰化府文化局、建設處、水資處都前來勘查,後殿被列為「暫定古蹟」,前殿疑無建築執照,早在卓伯源擔任縣長時就列為「違章建築」報拆。

對此,魏明仁今天表示,本基地房地產經法院拍賣,由他合法取得。當時點交,就是目前所見到的現況沒有改變,縱有違章建築情事,亦屬先前所有權人「碧雲禪寺」之責任,與現今所有權人無關。魏明仁說,他要在「台灣省」配合習近平主席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

相關影音

比丘尼建鐵皮屋設「反共基地」。(記者顏宏駿攝)

比丘尼建鐵皮屋設「反共基地」。(記者顏宏駿攝)

比丘尼建鐵皮屋設「反共基地」,右半邊為舊碧雲禪寺。(記者顏宏駿攝)

比丘尼建鐵皮屋設「反共基地」,右半邊為舊碧雲禪寺。(記者顏宏駿攝)

兩邊隔者鐵圍籬。(記者顏宏駿攝)

兩邊隔者鐵圍籬。(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