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走往生老母存款 兒偽造為書被起訴

葉男於母親往生當天下午,即到農會、郵局將母親的存款領出。(記者彭健禮攝)

葉男於母親往生當天下午,即到農會、郵局將母親的存款領出。(記者彭健禮攝)

2017/04/05 17:0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60歲葉姓男子,他於母親往生當天,擅自拿著母親的印鑑、存簿,到農會、郵局將母親帳戶內,共計98萬餘元存款提領出,被胞兄發現;檢察官偵查,老婦人的法定繼承人,並非僅葉男1人,依法應由全體合法繼承人共同提領,依偽造文書罪嫌將葉男起訴。

苗栗檢警調查,老婦人於103年7月間中午往生,遺體於當天下午1點載送回銅鑼鄉老家,準備辦理喪事。不料,葉男於當天下午2點多,擅自拿著老母的印鑑及農會存簿,到農會提領老母戶頭的存款。

葉男在農會取款憑條存戶簽章欄,蓋上母親印鑑章,並在匯款單匯款人欄冒簽母親的姓名,提款80萬元,並將這筆款項匯至他的合作金庫帳戶內。葉男於農會辦理完成轉匯後,隨即轉往郵局,再將老母郵局內的18萬2千多元全數提領出。

葉男的胞兄,向國稅局申請財產清單時,發現葉男將老母農會、郵局內的存款提領一空,氣得一狀告上警局。

葉男於檢方偵訊時,坦承於母親往生當天,沒有告知哥哥等人,到農會、郵局提領母親的存款,不過,葉男辯稱,是母親生前同意他處分帳戶內的存款,用來支付母親的殯葬費及生前的照護費用。但葉男的胞兄及胞妹都表示,沒聽過母親生前說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