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季便服打領帶有疑慮 警署採購吊掛式安全領帶

警察冬季便服。(警政署提供)

警察冬季便服。(警政署提供)

2017/04/05 23:1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透過「NPA署長室」臉書專頁廣徵各界對於警察制服的看法,獲得基層的熱烈回應,而警政署眼中,之前經查基層對於冬季值勤的便服,打領帶最有意見,以先著手變更安全式樣改善,至於鞋子則強調,只有規定是黑色,沒有要求材質,皮鞋、布料皆可,外界不要誤解。

警政署表示,冬季值勤的便服中,艾森豪夾克需打領帶,有許多基層反映,該領帶於追擊歹徒時,非常危險,之前經發文給各縣市警察局調查,全國共有5萬5355位反映意見,其中表示要拿掉領帶佔有百分之37,不贊成佔百分之24,無意見佔百分之39。

這些不贊成與無意見的基層警察認為,該夾克不戴領帶,看起來服裝「怪怪」,因此警政署便研發,並已著手採購吊掛式安全領帶,只要一拉扯,便會脫落,避免追緝歹徒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