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制服30年來 僅有領子、材質提升等小改變

過去警察制服(男)。(警政署提供)

過去警察制服(男)。(警政署提供)

2017/04/05 23:2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我國警察制服,在民國初年深受軍方影響,主要為卡其、黑色為主,76年底修正警察服式,才整個煥然一新,改採用目前的藏青色系,搭配淡紫白色(襯衫)為主,至今30年來則僅有領子、材質提升等小改變。

警政署表示,「警察制服條例」為警察人員著用制服的法律依據,自26年頒訂以來,因應外在環境變化,在36年、66年、76年、87年、90年與去年,共完成6次修正,而警察制服計分禮服、常服與便服3種。

76年制服式樣的顏色等大幅度改變後,直至90年5月30日,邀集各級警員組成專案小組,並委託輔仁大學等專家學者與機構參與設計,在服裝部分,警察夏季乙式便服與女警便服上衣,均由小翻領修正為襯衫領,女警冬、夏季禮服上衣,修正為翻領式,金色鈕釦,於袖口繡上胸章的章面式樣,下裝修正為二片裙。

去年4月27日,檢討修正有關性別的內容,避免強化女性應穿著「裙裝」的刻板印象,立院三讀通過「警察制服條例」修正案,修改成「警察制服式樣及應配戴之標識,由內政部定之」,警政署今年便招集專家學者、各警察機關主官,以及各基層代表,共52人組成委員會,共同廣徵各界意見,進行研議新的警察制服。

過去警察制服(女)。(警政署提供)

過去警察制服(女)。(警政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