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 酒駕逆向撞死高中生 運將穿紅衣去靈堂

計程車運將涉嫌酒駕又逆向撞死高中生,他日前竟穿著大紅色衣服,到死者靈堂祭拜。(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計程車運將涉嫌酒駕又逆向撞死高中生,他日前竟穿著大紅色衣服,到死者靈堂祭拜。(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2017/04/07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計程車駕駛蘇宏銘涉嫌於3月30日早晨,在花蓮市仁本橋往國福大橋方向的防汛道路上,酒駕又逆向撞死了就讀花蓮體育高中二年級、擔任學校輕艇選手的黃姓男學生。蘇男在黃姓高中生告別式的前一天,竟然身穿鮮豔的紅色衣服前去靈堂祭拜!

綜合媒體報導,黃姓學生的家屬於4月4日舉行告別式,蘇宏銘則在前一天來殯儀館想要祭拜死者,但家屬一看到蘇男全都傻眼,原來他不僅穿著大紅色的上衣,脖子上還繫有紅繩。死者表哥見狀上前質問「撞死人穿這樣對嗎?」此時蘇男竟猛嗆「你那隻眼睛看見我撞他?」

黃姓學生的養母聞言後,氣得直說撞死人卻穿紅衣祭拜,「有懺悔嗎?」現場家屬們看到蘇男的穿著和不屑的表情,也都義憤填膺地想揍他,不過後來都忍下來,希望運將能夠回去換衣服,蘇男最後也返家更換穿著才回來靈堂祭拜。

報導中指出,民俗專家透露,紅色是驅鬼的象徵,所以穿著紅衣祭拜,對死者相當不敬。而且台灣葬禮中不會有紅色出現,除非遇到五代同堂且死者高齡過世的情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