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自強、許榮洲案證物滅失 司改委員要求司法機關檢討

全國司改國是會議第一組委員、台大心理系助理教授趙儀珊舉十大案例,質疑警察和司法機關保管證物不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全國司改國是會議第一組委員、台大心理系助理教授趙儀珊舉十大案例,質疑警察和司法機關保管證物不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4/08 09:56

〔記者項程鎮、陳慰慈/台北報導〕全國司改國是會議第一組委員、台大心理系助理教授趙儀珊根據冤獄平反委員會提供資料,舉出徐自強、許榮洲等十大案例,質疑警察和司法機關保管證物不當,導致證物滅失,希望司法院、法務部和警政署等機關改善贓證物的保管方式。

趙儀珊今天提交的十大案例資料指出,被判決無罪確定的徐自強,高等法院更六審時,曾向台北市警局內湖分局、刑事警察局調取偵查卷宗,但兩單位都以納莉颱風淹水導致相關卷宗毀損為由而無法提供,導致更六審無法確認徐自強案偵查過程相關通聯紀錄。

另外,曾被懷疑是空軍女童命案嫌犯的許榮洲,台北地檢署本想調取關鍵證物的「橫隔木條」,以鑑識比對上面是否有掌紋,但空軍司令部、刑事局、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和憲兵司令部等機關,都查不到橫隔木條的下落。

除了上述兩案,已判決死刑定讞的邱和順,以及死刑案件被告謝志宏、陳錫卿、沈鴻霖,和被告劉正富、張順賢等案件,一樣被質疑證物保管不當,影響被告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