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抬棺辦「正元告別式」 割闌尾發言人再不起訴

林祖儀等人搭建「正元告別式」靈堂。(翻攝割闌尾計畫臉書)

林祖儀等人搭建「正元告別式」靈堂。(翻攝割闌尾計畫臉書)

2017/04/12 16:1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沃草創辦人林祖儀擔任「割闌尾行動」發言人,103年9月20日,「割闌尾」團隊在台北市南港舊庄舉辦「正元告別式」,象徵替割闌尾的對象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的政治生涯送上最後一程,不但抬出棺材,還誦唸祭文,並將活動內容張貼於台灣海外網,蔡得知提告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等罪,檢方之前將林不起訴,高檢署發回再議,新北地檢署今仍予林不起訴處分。

林祖儀出庭表示,雖擔任活動主祭,但當晚他還有事,所以提早離開,並未誦唸祭文,靈堂擺設與抬棺抗議是結束蔡正元政治生命的行動藝術。撰寫新聞的林姓記者則說,當天未到現場,完全沒寫到祭文內容,報導是依據「割闌尾」團隊提供的新聞稿。

在現場錄影蒐證的南港警分局警察證稱,蒐證位置距離會場有一段距離,對林祖儀有無誦唸祭文已無印象,而錄影畫面已超過存檔期限,無法調取。

檢方認為,棺木立牌寫道「山豬窟蓋一殯?你能接受嗎?」等語,訃聞寫著「終於到了離別的時刻,但朋友,不必感傷,因為這次,我們就要告別蔡正元!…..用5991份罷免提議書來歡送他,用他A中影的310萬不法所得來安葬他,並把他埋在他朝思暮想的一殯青年小帝寶底。」等語,用意為欲罷免蔡正元,與活動主題相符。縱使活動方式與手段較為激烈,但仍屬意見表達範疇,蔡身為民意代表,應對此有較多包容,認定林罪嫌不足。

林祖儀等人舉辦「祭止兀巡迴告別式」頭七法會。(翻攝割闌尾計畫臉書)

林祖儀等人舉辦「祭止兀巡迴告別式」頭七法會。(翻攝割闌尾計畫臉書)

林祖儀等人抬棺舉辦「正元告別式」。(翻攝割闌尾計畫臉書)

林祖儀等人抬棺舉辦「正元告別式」。(翻攝割闌尾計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