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飛的警車? 警用無人機從雲端維護治安

警政署發布「警用無人機」。(記者黃敦硯翻攝)

警政署發布「警用無人機」。(記者黃敦硯翻攝)

2017/04/12 16:24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警政署資訊室發表最新研發成果,設計出「警用無人機」,將空拍機結合多種鏡頭,甚至可以使用熱顯像,遠距離警示、廣播功能,未來若全面投入維護治安,可從雲端守護民眾安全,而且警用無人機裝上紅藍警示燈,就好像是會飛的警車。

據了解,警政署是於昨天在「智慧警政與安防物聯科技應用研討會」現場,正式介紹「警用無人機」巡檢應用系統,利用無人機快速、機動的特性,搭載警示燈、蜂鳴器、三模攝影機,希望未來能達到犯罪預防、即時監控、日(夜)間蒐證等多項功能。

警政署資訊室主任蘇清偉指出,這套警用無人機搭配4G無線網路,可即時傳回現場的影像資訊,未來將可解決偏鄉警力不足、山區警力不易到達的問題,更可藉此建構360度的立體警網。

蘇清偉表示,這一台警用無人機包括軟硬體的總造價約需100萬元,因搭配功能很多,目前飛行時間為10至20分鐘,但會持續改善無人機續航力,使其能推行至全國各警察機關,成為支援治安工作的利器。

據悉,目前已有多個直轄市警局自行購買無人空拍機協助維護治安,例如台中市已運用在交通事故時空拍現場,而台南市警局、新北市警局也分別在執行單車環島與馬拉松比賽中,使用空拍機協助了活動的安全情況。

警政署發布「警用無人機」。(記者黃敦硯翻攝)

警政署發布「警用無人機」。(記者黃敦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