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拋棄妻女」 施明德告王幸男敗訴確定

前立委王幸男在施明德從事倒扁期間投書指施「拋棄妻女」,施憤而提告,最高法院維持更一審判決見解,判施明德敗訴,全案定讞。(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前立委王幸男在施明德從事倒扁期間投書指施「拋棄妻女」,施憤而提告,最高法院維持更一審判決見解,判施明德敗訴,全案定讞。(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7/04/13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不滿前立委王幸男在他從事倒扁期間投書指他「拋棄妻女」,憤而提告並求償200萬元,一審認定其指證有經過合理查證並無不實捏造,判施明德敗訴,施不服上訴,最高法院仍維持原判,全案定讞。

根據《中央社》報導,前立委王幸男在2006年8月施明德發起倒扁運動期間投書,指摘施明德「出獄後...卻拋棄苦苦等候15年的母女3人」等語,施明德認為該指控使他名譽受損,請求賠償新台幣200萬元,更一審認為王幸男來源為施明德前妻,有相當理由確信施明德未對妻女3人提供必要支援,該指控經合理查證並無不實捏造。

更一審也認定,施明德所領導的反貪腐運動並未因該投書而有所影響,反而藉此活動使施明德社會地位更登上高峰,足見社會地位及評價絲毫未受到貶抑,判施明德敗訴。

最高法院維持更一審判決見解,判施敗訴,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