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影射陳菊風災泡湯判無罪 高市府:上訴到底

邱毅影射陳菊風災當天到田寮鄉某溫泉會館,被陳菊怒告違反選罷法、誹謗罪遭起訴,今天一審獲判無罪,全案可上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邱毅影射陳菊風災當天到田寮鄉某溫泉會館,被陳菊怒告違反選罷法、誹謗罪遭起訴,今天一審獲判無罪,全案可上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4/14 11:4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前立委邱毅於99年高雄市長選舉時,影射陳菊風災當天到田寮鄉某溫泉會館,並於報紙登「凡那比號颱風當天下午,有誰看見陳菊市長出現在高雄縣田寮,請儘速跟我聯絡」懸賞千萬廣告,被陳菊怒告違反選罷法、誹謗罪遭起訴,今天上午11時宣判,邱毅獲判無罪,全案可上訴。

新聞局長丁允恭回應「一定請檢察官上訴到底!」他說「全世界都知道他在說謊」,罪證確鑿為何會判無罪?

一審法官認為邱毅曾向多名證人查證後,始在電視媒體上發表,其查證義務程度堪認已符法律之要求,若認被告查證至此,仍不得發表這些言論,無疑是限縮言論自由,恐造成寒蟬效應,同時,被告的評論內容也是可受公評,並已全理查證,不具實質惡意。

據了解,該案曾於101年12月雄檢偵結,檢方當時認同邱毅所主張,認為可受公評事項發表言論,以罪嫌不足不起訴,陳菊不服曾兩度聲請再議,高雄高分檢發回重查,104年雄檢才以邱毅涉嫌虛構,未盡查證義務將他起訴。

當時起訴理由,是以邱毅明知陳菊是99年高雄縣市合併後,參選第1屆高雄市長選舉候選人,利用「凡那比」颱風來襲,造成高雄縣市淹水事件,以文字或言詞散佈不實情事。

檢方清查陳菊於凡那比颱風期間,手機基地台位置及官邸監視器畫面,並傳喚邱毅辦公室林姓主任和女名嘴,排除陳菊在田寮泡湯之說;案經高雄地院審結,今天宣判邱毅無罪。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