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妻又賭光600萬樂透金 男向5子女討扶養費勝訴

新北地方法院民庭大樓。(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方法院民庭大樓。(記者陳慰慈攝)

2017/04/15 17:4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王姓男子與前妻離婚後,發現前妻離婚前就外遇,憤而持刀殺死前妻,並對前妻男友潑硫酸害其毀容,被孩子親眼目睹,判刑12年,5名子女分別被親戚、育幼院收養,王男出獄後擔任粗工,因腳受傷無法工作,向法院聲請要子女按月給5千元扶養費,另他曾中樂透獎金800萬,給長子10萬元,亦要求長子返還,新北地院日前裁定長子須按月給2600元,其他2兒2女各600元扶養費,10萬元部分認定屬贈與,駁回聲請,仍可抗告。

王男出獄後擔任粗工,在新北三重租屋,曾接子女回家短暫團聚半年,數年前他購買公益彩券中800萬元,扣除稅金實拿600多萬元,他想給5名子女各10萬元,但只有長子接受,剩餘錢他都拿去賭博花光了。

王男說,後來他腳受傷無法工作,只好辦退租,改住到遊民收容所,並請社工安排他住院治療腳傷及心臟繞道手術,現又因腎臟疾病得洗腎,住院費用全由社工代墊,只好提出扶養義務聲請,他同意子女不必扶養他,但需要證明,才能請社工申請政府補助;另並要求長子返還10萬元彩券獎金。

長子供稱,父親出獄後又改造槍枝、吸毒,還拿妹妹的身分證去借高利貸,之後一直進出監獄,彩金部分他後來已將錢還給父親,強調之前幾乎每月都匯5到8千元不等給父親,他無法與父親一起生活也不願扶養。其他4名子女也表示不願負扶養義務。

法官認為,依戶籍謄本資料,王男離婚前有扶養5名子女,出獄後也曾接子女回家團聚,加上5名子女均已成人正值青壯年,無不能扶養父親之困難,依5名子女薪資,裁定長子每月應給付2600元、其餘4子女各給600元扶養費。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