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男童遭母親毆打命危 昏迷指數僅剩3

高雄市傳2歲男童受虐,母親也陪同渾身瘀青的男童就醫。(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市傳2歲男童受虐,母親也陪同渾身瘀青的男童就醫。(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7/04/16 22:55

首次上稿:20:08

更新時間:22:5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傳出虐童案!一名2歲2個月大男童疑遭母親毆打成傷,送醫救治時,一度無生命跡象,經搶救恢復心跳,但昏迷指數僅剩3,生命垂危,男童的頭部有瘀傷、身體也多處毆打的傷痕,其傷勢與母親供稱只用衣架打的說法不符,將由檢警進一步釐清、查明。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受虐男童是前年2月出生,男童母親未婚生子,孩童出生5個月大時,母親因夜間需要工作,在前年7月由社會局委託寄養家庭照顧,期間母親定期去探望孩子,且認識現任丈夫而結婚。

社會局說,男童母親於去年9月起未再工作,並申請將孩子帶回家照顧,於今年1月將孩子接回家,未料卻發生男童受虐。男童母親與現任丈夫婚後生了一個孩子,目前6個月大。

今晚6時許,警消接獲苓雅區有急病救護案件,警消趕抵發現2歲2個月大男童已休克,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立即給予CPR及AED電擊後,將男童先送市立民生醫院,因男童傷勢嚴重,又轉後高醫救治。高醫表示,男童到院呈休克,經搶救後恢復心跳,並送進加護病房救治中,但昏迷指數僅剩3,對外界刺激沒有反應,有生命危險。

由於男童到院時,頭部有瘀傷,身體前後也都有毆打的傷痕,疑似受虐,醫院人員立刻通報警方,社會局接獲通報也介入調查。男童母親事後坦承,因男童亂動東西,她才持衣架打孩子管教,沒想到孩子突然昏倒,她趕緊報案送醫。

高市社會局表示,男童母親過去並無對孩子家暴或施虐紀錄,但因男童母親坦承施虐,還把孩子打成重傷,將禁止男童母親探視男童,並把男童監護權暫時改由社會局監護。

由於男童母親供稱持衣架毆打孩子,而造成身體多處瘀傷,至於持衣架為何將男童頭部打到瘀傷,甚至昏迷,將由檢警進一步釐清、查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