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晴散步九旬翁忘歸路 人情加科技助翁與家人團圓

老人家忘了回家的路,在土城分局金城派出所員警利用人臉辨識系統過濾上百張照片後,終於幫老人找到家人,也找到回家的路。(圖擷取自Google Map)

老人家忘了回家的路,在土城分局金城派出所員警利用人臉辨識系統過濾上百張照片後,終於幫老人找到家人,也找到回家的路。(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7/04/17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土城區一名高齡90歲的張姓老翁,傍晚5點,獨自一人呆坐延吉街一家豆花店門前的椅子上,老闆見他不像是要買豆花,主動詢問後發現,老人忘了家在哪裡,便向警方報案。在員警利用人臉辨識系統過濾上百張照片後,終於幫老人找到家人,也找到回家的路。

根據《ETtoday》報導,張翁的兒子向警方表示,父親年事已高且有輕微失智,本來想趁著天氣晴朗外出散步,才獨自出門,沒想到因此迷路,土城分局金城派出所接獲豆花店老闆報案派員協助,面對員警詢問,張翁顯得有些情緒不穩,只表示住在附近,但忘了確切位置,在王、林兩位員警的安撫下,張翁情緒回穩,員警則利用行動小電腦中的人臉辨識系統比對,在過濾上百張的照片後,找到了張翁的照片,最後終於聯絡上家屬。

家屬表示父親能平安回家,有賴熱心民眾與警員的協助,對民眾與警方表示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