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會議》羅秉成:優先建立完善通譯制度

司改國是會議第一組召集人羅秉成律師。(記者項程鎮攝)

司改國是會議第一組召集人羅秉成律師。(記者項程鎮攝)

2017/04/18 15:41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今天舉行第1組第4次會議,會中討論弱勢者在訴訟中的保護和協助機制,決議建請行政院和司法院建構完善的司法協助計劃和政策,包括建立「司法詢問員制度」,協助弱勢者了解司法機關的詢問內容和程序,同時禁止對弱勢的被害人和被告測謊,確保弱勢者能充分理解法律上的權利。

第一組召集人法扶基金會董事長羅秉成律師下午在會後記者會指出,弱勢民眾的司法權利是第一組最重要、而且最優先的議題,會中還決議建立完善司法機關的通譯制度,包括建立通譯人才庫,並修訂相關辦法以確認司法通譯的證照制度,並讓當事人可以自己選擇通譯。

司法院指出,目前東南亞語系通譯人才不足,只有越南語和泰語有檢定機制,其他印尼、馬來西亞等國都沒有,未來將加強改善通譯制度,讓新住民等弱勢族群能有友善的法院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