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抗議年改活動脫序 北檢群眾事件處理小組待命

為預防抗議活動脫序,台北地檢署已指示群眾突發事件處理小組待命。圖為台北地檢署。(記者錢利忠攝)

為預防抗議活動脫序,台北地檢署已指示群眾突發事件處理小組待命。圖為台北地檢署。(記者錢利忠攝)

2017/04/19 16: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將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抗議年改的軍公教團體聚集立院周遭,「見人就擋」,試圖不讓立委等相關人員進入;總統蔡英文下午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時宣誓年改決心,強調脫序行為警方一定嚴辦;為預防抗議活動脫序,台北地檢署已指示群眾突發事件處理小組待命。

北檢的檢肅黑金專組「忠組」及「愛組」,負責輪流處理大型陳抗事件,本月輪到愛組待命,包括主任檢察官林宗志在內,加上該組7名檢察官,共有8人待命。

蔡英文今天向抗爭民眾喊話,盼能保持理性、冷靜,強調非理性的行為,不會得到社會認同,刻意製造衝突,無法阻擋改革的決心。警方調查,今早立委與縣市首長遭推擠,加上66歲蔣姓退役軍人拿鐵鎚砸毀媒體SNG車,共有11起衝突,後續蒐證後將依法究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