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承龍預告「送禮」 行動鬧劇一場

成男帶著一箱疑為裝著銅像人頭的快遞箱到場。(記者劉慶侯攝)

成男帶著一箱疑為裝著銅像人頭的快遞箱到場。(記者劉慶侯攝)

2017/04/19 17:5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南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事件,前台北市議員、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李承龍,在承認犯案後,昨日在臉書上稱說要將銅像人頭在19日下午送交統促黨部處理,但最後證實是場意圖吸睛的行動鬧劇。

事實上,箱子內裝的是原住民在日本殖民政府時期,遭日本人屠殺砍下人頭的歷史照片,八田與一的銅像人頭至今仍是下落不明。

代表李承龍發言的成姓男子也一再指出,李承龍自己也不知八田與一的銅像人頭去向,「可能已被丟棄在烏山頭水庫也是有可能的」。

李承龍昨日在臉書上留言預告,表示今天下午4點要送禮到中華統一促進黨黨部,引起外界猜測可能是八田與一的銅像人頭。

台南警方得知訊息,今日也趕到現場埋伏守候,但他們收到的線報則是「沒有八田與一的銅像人頭」,「是一場行動劇,為吸引媒體注意」。

在今日下午4時15分左右,果然有一名男子手捧著一個中大型快遞箱到達中華統一促進黨黨部,說「我帶著人頭來了」,隨即搭電梯直上黨部9樓,準備召開記者會,現場則有疑為統促黨扮演日本軍官等等的行動劇人員搭配。

成男一開始並未打開快遞紙箱,而是大聲宣讀「李承龍『送禮』」的新聞稿,猛批綠營刻意扭曲二二八真相,分裂族群、撕裂社會、騙取選票,達到「去中」、「去蔣」、「去國父」的合理化,並誇大八田與一對台灣農業的貢獻。

隨後他再炮轟國民黨,認為是失了黨魂、黨德的政黨,沒有什麼好留戀的。更有人為了爭黨主席之位,引進十多萬人頭黨員。任由民進黨暗助指使而無能制衡。

他最後贊揚統促黨,表示他們極力主兩岸和平,中華統一,是可以被交付大任的政黨。

不過,在大家等待要打開快遞紙箱時,只見由扮演日本軍官的行動劇人員,在紙箱內拿出幾張照片和小紙箱,上面貼滿了日本殖民政府時期,原住民遭屠殺被砍下的人頭的歷史照片。

成男在中華統一促進黨黨部召開記者會。(記者劉慶侯攝)

成男在中華統一促進黨黨部召開記者會。(記者劉慶侯攝)

箱子內裝的是原住民在日本殖民政府時期,遭屠殺砍下人頭的歷史照片。(記者劉慶侯攝)

箱子內裝的是原住民在日本殖民政府時期,遭屠殺砍下人頭的歷史照片。(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