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辦打火跟救護 消防員缺的是這項保障

土城分隊主管李明治疾呼「應該把消防員納入醫療法保障!」。(記者余衡攝)

土城分隊主管李明治疾呼「應該把消防員納入醫療法保障!」。(記者余衡攝)

2017/04/19 19:33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消防分隊林姓隊員昨夜執行救護勤務時,遭酒醉蘇姓男子揮拳毆打成傷,回顧近年類似案件屢見不鮮,但在法律上事後往往只能依妨害公務偵辦或個人提告傷害尋求和解,對消防員而言不但造成工作陰影,和解時還需低聲下氣面對施暴者,無法獲得足夠法律保障,土城分隊主管李明治疾呼「應該把消防員納入醫療法保障!」

李明治說,我國制度將救護及消防工作結合,等於消防員須包辦打火跟救護,而在救護現場因患者受傷,當事人或家屬難免心急焦躁,而對救護人員辱罵甚至暴力相向,上述行為除造成同仁外傷,更在工作生涯留下陰影,嚴重的話還可能延誤後續救災救護人力安排。

李明治還提到,目前醫護人員受醫療法第106條保障,明定對於醫事人員執行業務時遭受暴力脅迫的罰金及刑責,但並未將消防局執行救護勤務的人員納入適用對象,導致救護人員遭受暴力後缺乏適當法源伸張正義,呼籲立委及社會各介正視基層消防人員執勤面臨的身心危險,擴大醫療法適用範圍,讓消防人員有多一分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