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很大? 地方宗教遶境 警開罰單近500張

縣議員王又民1個人就到兩張罰單。(記者詹士弘攝)

縣議員王又民1個人就到兩張罰單。(記者詹士弘攝)

2017/04/20 12:0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有這麼缺錢嗎?地方這廂忙著辦宗教遶境,警方那廂忙著開交通違規罰單,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近日開出近500張罰單,而且是「錄影」告發,時間集中在後火車站大乾宮等8間宮廟舉辦廟會期間,民眾怒火中燒。

2月20日到3月30日正值斗六後火車站大乾宮、玉皇宮等8間宮廟廟會期間,宗教遶境活動不斷,因主要道路多讓給陣頭使用,民眾配合將車停到附近巷弄,沒想到最近陸續接到交通違規罰單,民眾質疑是不是政府缺錢缺很大,警察搶錢不擇手段!

自己就接到兩張罰單的縣議員王又民表示,接到罰單後就乖乖繳錢,沒想到一繳完罰款,就接到大批民眾陳情,包括隔壁的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原來,廟會期間整個後站地區被大量開罰單,光1棟大樓就被開了30張罰單,他覺得太誇張,才介入了解。

王又民調出警方資料,發現近1個月時間,斗六分局就受理1464件違停、臨停檢舉,其中已開出約500張罰單,還有近1000張罰單待審,時間集中在廟會遶境日,而且明顯是「錄影告發」。

斗六分局對此表示,因有人檢舉,才會「逕行告發」。

「警方可以開勸導單。」王又民表示,廟會期間遶境車輛出入後站頻繁,就算警方接到「檢舉魔人」告發,也應到現場了解狀況,視情形開立勸導單,而不是用「錄影帶畫面」告發,而且一網打盡,連佛光山服務遶境隊伍的載茶水車也被開單,實在太誇張。

王又民說,不具名的檢舉可以不受理,但警方不僅受理,還僅憑民眾寄來的一卷錄影帶,就開出近500張罰單,後續還有上千張罰單待審,媽祖誕辰遶境剛結束,會不會有新的告發單,民眾個個「剉哩等」,痛斥警方趁著全民辦喜事時,把人民當成提款機。

民眾接獲警方逕行檢舉的罰單,總數接近500張。(記者詹士弘翻攝)

民眾接獲警方逕行檢舉的罰單,總數接近500張。(記者詹士弘翻攝)

警方罰單附帶的取締圖片,明顯取自錄影帶畫面。(記者詹士弘翻攝)

警方罰單附帶的取締圖片,明顯取自錄影帶畫面。(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