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克斯口吐白沫10分鐘暴斃 神岡連傳毒狗事件

員警與被害人到人行道放置毒餌地點。(記者李忠憲攝)

員警與被害人到人行道放置毒餌地點。(記者李忠憲攝)

2017/04/20 17:02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神岡區今天傳出毒狗事件!在神岡區國豐路一段開設小型工廠的吳先生,昨日牽繩遛狗,10多分鐘後,愛犬就口吐白沫暴斃,他才驚覺有人在人行道上放毒餌毒狗,隔壁工廠2隻狗日前也被毒死,他悲痛之餘報警追查,盼盡早抓出兇手,以免更多生命受害。

昨日傍晚6點,在神岡區國豐路一段開工廠的吳先生,一如往常,用牽繩帶著6歲米克斯愛犬「HAPPY」到巷口散步。殊不知,有人用草揉成團,裡面包著骨頭並添加農藥做毒餌,放在人行道上。他描述,HAPPY當時嗅聞一下子,他驚覺不對立刻拉開,但不久HAPPY就出現四肢發抖、走路不穩情況,返家後立刻倒地,口吐白沫身亡,整個過程只有10多分鐘,根本來不及送醫。

吳先生說,HAPPY小時在排水溝裡救來,老婆跟兩女兒待牠有如家人,經常帶牠外出玩。隔壁住戶兩隻狗,近3周前被毒死,HAPPY之後也一度口吐白沫,治療後恢復健康,女兒還特地求來媽祖壓轎金,貼在狗舍為牠求平安,豈料竟走得如此快,家人都傷心欲絕。

鄧姓鄰居說,當地鄰長在今年2月時曾來訪,表示對面住戶反映他養的4隻狗太吵,雙方言詞上有些不快,對方嗆說要把狗毒死,或叫人把狗通通抓走。他養的狗都有植晶片,平常養在工廠內,如今有狗被毒死讓他十分緊張,真想不透為何有人如此狠心殺害生命。

2隻愛犬遭毒死的葉先生說,他的狗放出來活動時沒有繫繩,慘遭毒手後自認倒楣,如今又再發生毒狗,十分惡質。

豐原分局豐洲派出所獲報後後派員警到現場採證,並通報台中市動保處人員,將調閱周遭監視器,並約談相關人士進行調查。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姜淑芳表示,已會同警方調查,除調閱監視器過濾可疑跡證外,也會訪談附近民眾,如查到嫌疑人,將依涉違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行為人將面臨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10萬元以上、1百萬元以下罰金。

人行道上的毒餌放置地點仍有殘留物。(記者李忠憲攝)

人行道上的毒餌放置地點仍有殘留物。(記者李忠憲攝)

HAPPY的房間還貼有媽祖壓轎金。(記者李忠憲攝)

HAPPY的房間還貼有媽祖壓轎金。(記者李忠憲攝)

吳先生發現HAPPY四肢發抖,驚覺有異。(記者李忠憲翻攝)

吳先生發現HAPPY四肢發抖,驚覺有異。(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