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少輔院傳命案 17歲少年打死16歲舍友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少年輔育院昨晚驚傳命案。(記者陳冠備攝)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少年輔育院昨晚驚傳命案。(記者陳冠備攝)

2017/04/21 02:3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彰化少年輔育院20日晚間驚傳命案,一名17歲的洪姓少年與一名16歲的李姓少年,兩人吃完晚餐後突然起口角,洪男盛怒下朝李男身上連揮5拳,李男被打到昏迷不醒,經緊急送醫不治。警方3小時後才獲報前往,但少輔院拒絕警方夜間偵訊,而死者家屬已前往當地警局製作筆錄。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洪姓與李姓少年同住一間5人舍房,昨晚6點多吃完晚餐後返回舍房休息時,兩人無故起了爭執,洪姓少年當著3位舍友面前,痛毆李姓少年胸部5拳,李男被打得倒地不起,其他舍友見出事了,才趕緊通報院方,但李男送往田中仁和醫院急救後仍無法挽回生命。

彰化警田中分局偵查隊長顏志峰表示,少輔院直到晚間9點多才通報警方,而且也拒絕讓少年接受夜間偵訊,目前警方已先派員採證,但是現場查無血跡或相關毀損,舍房內也未見4名少年,今日上午將報請檢察官借提偵訊。

警方表示,被害的李姓少年家住桃園,曾是詐騙集團成員,因詐欺罪判刑確定,去年底移送彰化少輔院收容;而涉嫌打死人的洪姓少年家住彰化,因毒品罪判刑確定,去年6月移送少輔院收容,兩人都被分配在同一間舍房。

彰化少年輔育院過去即在管理上傳出包事件,2002年5月傳出4名少女集體凌虐同寢1名室友,最後被依妨害性自主罪起訴並判刑。2014年8月,部分少年喧譁聲太大,輔導員制止無效,結果演變集體「搖房」暴動,院方將涉案的21名少年用手銬銬在曬衣場衣架處罰,事發多日仍被爆出,逼得當時院長引咎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