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蜘蛛盜」爬牆行竊 大白天照幹

警方從監視器影像鎖定嫌犯。(記者蔡清華翻攝)

警方從監視器影像鎖定嫌犯。(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04/21 11:3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搬運工學「蜘蛛盜」,大白天日正當中,不顧屋主還在1樓看電視,從後方爬牆上2樓企圖行竊,被正要回房午休的屋主撞個正著,驚呼「有小偷!」,並問竊嫌「爬這麼高不怕嗎?」竊嫌驚慌之下,加快速度爬下牆逃離現場,警方昨天逮捕賴嫌到案。

警方表示,鳳山區正氣街上的住宅防火巷正好進行下水道污水處理施工中,14日中午時間,大膽的竊嫌趁施工中環境較無人控管,挑好下手民宅後,不顧屋內還有人在1樓看電視,從後方爬牆上2樓,剛好因窗戶未上鎖,竊嫌輕易開啟紗窗進入被害屋主房內,此時屋主剛好要進房休息時,發現紗窗未關,正要上前查看時,與竊嫌面對面碰個正著,嚇得竊嫌翻牆下樓逃逸。

鳳山分局依據監視畫面之犯嫌特徵及騎乘之犯案機車,因查詢發現車主為女性,故清查其家屬,鎖定有竊盜前科的賴姓男子(60年次,搬運工)。

警方昨天下午至該名男子住處外埋伏,俟男子出門時,警方即上前盤查,經承辦員警曉以大義後,賴嫌於現場坦承犯行,供稱因缺錢花用,才會學蜘蛛人冒險爬牆行竊,全案依竊盜案將賴嫌移送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