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發日文信 市府嚴正澄清單純禮數

「白色正義聯盟」臉書粉絲專頁PO出賴清德的日文信。(記者洪瑞琴擷自臉書)

「白色正義聯盟」臉書粉絲專頁PO出賴清德的日文信。(記者洪瑞琴擷自臉書)

2017/04/21 17: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八田與一銅像「斷頭」事件,白色正義聯盟臉書今天PO文質疑台南市長賴清德寫日文信報告處理過程是媚日行為。對此,市府嚴正駁斥,寫信給往來多年的友人,「會署名國名嗎?」這是一個很禮貌性的告知跟說明,電子郵件對象也都是多年來一直參與八田與活動的台日雙方的友人跟家屬,這是基本禮數,也是個責任,有人故意扭曲,製造社會對立,實在不足取。

市府指出,報案當天早上,即通知日本八田的出生地金澤市市長及八田家屬及在台日本友人,破案之後,就把相關處理過程及銅像會完成修復,讓追思祭典順利進行等說明,寫成日文信,以電子郵件方式,跟日本友人作說明,17日南市警方破案逮到嫌犯時發布新聞稿,就只是把中文新聞稿翻譯成日文,向其家人與相關友人說明事件經過,單純寫給日本友人的書信。

市府表示,有關八田技師銅像受損一事,市長致意說明信函寄送者,包括石川縣知事谷本正憲、金澤市長山野之義、加賀市長宮元陸、石川縣日華親善協會、石川縣台灣華僑總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高雄事務所、另署名一封「致所有緬懷八田與一技師的各位日本朋友」,請德光重人先生及交流協會代轉相關民間團體。

「白色正義聯盟」臉書粉絲專頁的PO文。(記者洪瑞琴擷自臉書)

「白色正義聯盟」臉書粉絲專頁的PO文。(記者洪瑞琴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