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喪母又遭詐騙恐嚇 男絕望坐橋上尋死

警方獲報到場,將企圖輕生民眾拉下。(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獲報到場,將企圖輕生民眾拉下。(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7/04/21 18:45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北市一名43歲的陳姓男子本月初遭詐騙恐嚇,到萬華區的警局求援後仍覺不安,竟走上中興橋企圖跳河輕生,三重警方獲報趕抵,安撫陳男情緒後將他拉下帶回警局安置,再護送陳男返回北市的社福機構安置宿舍。

警方調查,陳男領有輕度精障手冊,從小父親便不知去向,母親前年過世後因無法自理,被社福機構安置,陳男曾在馬路旁舉牌、於路口發傳單等等除了工作性質屬於臨時,日前想要找穩定工作養活自己,不料卻遇到詐騙陷阱,身上現金全去買了數張預付卡,詐騙集團得知陳男沒錢沒帳戶,竟佯裝檢警,騙他涉嫌詐欺,慌張的陳男本月8日晚上到北市的警局求助,雖聽員警安撫並未涉嫌刑案,仍感覺不安絕望,一時想不開坐計程車上中興橋企圖輕生。

警方獲報有人要輕生後趕抵,發現陳男坐在欄杆上搖搖欲墜,趕緊上前安撫,並趁機將他拉下,陳男向警方說完遭騙過程,坦承是想著過世的母親才猶豫要不要輕生,警方將陳男護送回住所,並鼓勵陳男要正向思考,避免一場憾事發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警方獲報到場,將企圖輕生民眾拉下。(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獲報到場,將企圖輕生民眾拉下。(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