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金貴案更審 傍晚6點02出監

林金貴案由於新事證足以動搖原確定之判決結果,全案准予再審並停止刑罰,於傍晚時獲准出監。(記者黃良傑翻攝)

林金貴案由於新事證足以動搖原確定之判決結果,全案准予再審並停止刑罰,於傍晚時獲准出監。(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04/21 18:59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在台南監獄服刑的林金貴,十年前涉嫌槍殺王姓運將被判無期徒刑定讞,但他一再喊冤,高雄高分院19日審結果,認為新事證足以動搖原確定之判決結果,裁定全案准予再審並停止刑罰執行,今天傍晚6點02分,獲准出監,家人隨及將他帶回高雄。

2007年5月9日晚間,高雄王姓計程車司機,在車上突遭乘客槍殺,兩名路人看到兇嫌臉部,但監視器僅拍到模糊面貌,警方據此畫出兇嫌長髮及肩的畫像,並從被害人通聯紀錄找到林姓按摩女,再由林女指認恩客林金貴很像兇嫌。林男否認涉案且通過測謊,仍被判無期徒刑定讞。

高雄高分院19日認為,包括林在案發前兩個月理短髮去拍的大頭照、醫師鑑定人類頭髮生長速度等意見,及中研院專家辨識監視影像結果等新事證,足以動搖原確定判決結果,因此裁定再審並停止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