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少輔院殺人事件 打人、被打都來自破碎家庭

洪姓少年為了「榮譽飲料」打死舍友,悔恨不已。(記者顏宏駿攝)

洪姓少年為了「榮譽飲料」打死舍友,悔恨不已。(記者顏宏駿攝)

2017/04/21 22:0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少輔院發生「院生打死室友」事件,雙方都來自破碎的家庭,2少年都由媽媽扶養長大,死者李男為了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拚命打工,誤交損友,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而打人的洪男,年少情竇初開,愛上「學姐」,兩人情投意合上了床,結果女方家長不爽,要求天價「遮羞費」,洪男自覺拖累媽媽,意志消沉,結交損友,染上吸毒。

李男的媽媽哭訴說,她28歲時生下弟弟(李男),弟弟上面還有一個姊姊,結婚後,她經常遭先生沒來由地毆打,她為了讓小孩有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決定遠離家暴,獨立扶養一對子女長大。

她說,弟弟2歲那年,她和先生辦理離婚,姊姊和弟弟長大後都很懂事,為了幫助家裡的經濟,都會打工賺錢,但弟弟因為不想讓她那麼辛苦,想多賺點錢而「誤入歧途」,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後被判刑,去年12月移送少輔院收容,到108年6月才期滿。

李媽媽昨天被通知前來認屍,無法相信,平日身強體壯的弟弟死在拳頭下,一夜未闔眼的她,見弟弟長大以來,沒有過好日子,死掉又要被解剖,不禁潸然淚下。對於母子悲苦的遭遇,連一旁採訪的記者都不禁鼻酸。

打人的洪姓少年,家住彰化縣大城鄉,也是由媽媽扶養長大,洪男的觀護人說,洪男上國中後,愛上一名未成年的「學姊」,雙方發生性關係,對方家長知道後,氣急敗壞,「獅子大開口」向他家索討「天價」遮羞費,家裡無力負擔這筆賠償金,洪男自覺拖累家庭,也讓媽媽蒙羞,從此喪志,結交損友,染上毒品,判刑確定,去年6月移送少輔院收容,到108年3月才期滿,但因為積極爭取績分,表現不錯,已獲得提前出院的績分,原本在明年就可出去,結果因此案「功虧一簣」,洪男非常後悔。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