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住處的客人 運將與警助精障女返家

警方協助精障女子(右一)成功返家。(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協助精障女子(右一)成功返家。(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7/04/22 20:57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店警分局安康派出所警員高詩穎,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計程車司機報案,疑似載到走失女子,警方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成功找到女子的奶奶,奶奶表示孫女有精神障礙,相當感謝警方及計程車司機。

計程車司機表示,當晚在新店家樂福站牌處載1名要回家的鍾姓女子,但女子無法清楚表達家住哪裡,只知道家住安康路,司機眼看沒辦法只好報警請警方協助。 高員受理後,發現女子疑似精神恍惚,警方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之外也比對轄內勤區資料,終於查到女子住處,警方前往該址經提供照片給家人指認,確認該女子為其走失的孫女,並立即趕到派出所,心中大石終得放下。

女子祖母到達派出所後,頻頻感謝員警幫忙,並表示其孫女有精神障礙的問題,當日會走失是因為沒有搭上返家公車,才會在路上攔計程車,所幸受到員警的幫忙,十分感謝。 警方呼籲民眾,對於家中精神障礙或失智家人,應多加關心照料,必要時可在身上衣物留下聯絡方式,以便不慎走失時可聯絡找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