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居留14年 伊朗男涉毒將遭遣返

林姓油漆工變成大藥頭,販賣毒品給伊朗、泰國等外籍人士。(記者吳昇儒翻攝)

林姓油漆工變成大藥頭,販賣毒品給伊朗、泰國等外籍人士。(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4/23 14:0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來自伊朗的男子HAJIBABZADEH,14年前持可以來台遊玩14天的旅遊護照,進入我國,但卻非法居留,化名艾力克斯在台落地生根。基隆警方日前破獲一起毒品販賣案件時,意外揪出他非法居留14年,且還在知名的士林夜市販賣沙威瑪,卻無人發現。訊後,將依違反毒品管制條例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艾力克斯也將面臨遣返回國的命運。

基隆市警刑大偵一隊及基隆港警總隊,日前接獲線報指出,一名林姓油漆工,本趁著在工地工作時,兼賣安非他命給其他工人,讓他們提神。循線追捕林男蹤跡,近日將他逮捕到案。調查時發現,向林男購買毒品的藥腳複雜,除了本國籍的工人外,居然還有泰國、伊朗、緬甸人。

警方調查,54歲林男遊走北北基地區工地,先以每兩(36.5公克)1萬5千元批購安非他命後,再以每公克1250元轉售給想要提神的工地工人,賺取3倍價差,有些藥腳「呷好道相報」,還轉介給其他朋友購買。其中一名伊朗籍男子哈珊,日前因家中需要油漆找到林男,並向他購買毒品,而哈珊認為有提神效果,再轉介給好友艾力克斯使用。

警方偵訊時發現,艾力克斯14年前就來台灣,但持的卻是觀光護照,按照規定只能在台居留14天,想不到他卻留了14年,而且平日都在人山人海的士林夜市販售沙威瑪居然沒人發現;哈珊則是20年前來台就讀中文系,娶台灣女子為妻,現已取得台灣居留證。

艾力克斯偵訊時向警方坦承購買毒品食用,因為來台灣之後,愛上這裡的人事物,才會想居留在這,一開始是朋友無償提供試抽,吸食之後有提神的感覺,才會繼續購買,但沒有上癮,偶爾吸食助興提神而已。

哈珊則向警方指稱,自己因為家中裝潢需要油漆,找來林男承包油漆工程,閒聊中知道他有在賣提神的東西,因為常常忙到很晚,才想買一些提神。

林姓藥頭被逮之後,只好向警方承認有販賣毒品,訊後被依違反毒品危害管制條例,移送法辦。檢察官認為林男犯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獲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艾力克斯(前方灰衣者)持觀光護照來台遊玩14天,卻預期居留超過14年,涉毒品案被逮。(記者吳昇儒翻攝)

艾力克斯(前方灰衣者)持觀光護照來台遊玩14天,卻預期居留超過14年,涉毒品案被逮。(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藥腳手中起出毒品。(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藥腳手中起出毒品。(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