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開車衝撞 2警竄進車內、1警開槍打破輪胎逮人

男子劉奉育因持改造手槍遭警方逮捕。(記者歐素美翻攝)

男子劉奉育因持改造手槍遭警方逮捕。(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7/04/25 10: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分局豐原派出所員警黃俊銘等3人,24日凌晨巡邏時發現劉姓男子駕車跨越雙黃線,尾隨要求駕駛下車及拿出包包檢查,劉男一開始配合停車,但進入車內取包時突然發動引擎,員警拉住其手及方向盤,劉男竟開車往前又往後衝,企圖逃逸,員警喝阻不聽,開槍打中其左後輪,劉男才束手就擒,警方在其包中查獲改造手槍1支、彈夾2個及子彈23顆。

豐原分局副分局長江明河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指出,24日凌晨1點多,豐原分局豐原派出所警員林祐賢、林聖皓、黃俊銘騎警用機車巡邏時,在豐原區豐陽路與南陽路口發現1輛小客違規跨越雙黃線,於是尾隨至東仁街及明仁街口時要求駕駛停車檢查是否酒駕。

駕駛劉奉育 (55歲)一開始配合警方盤查,熄火並下車,但警方要求查看其放在車上的包包,劉男再度進入車內拿包時,謊稱包內只有香菸,嫌警方「囉哩囉嗖」,拒絕配合,兩名警員黃俊銘、林聖皓於是抓住劉男的的手及方向盤,以防其逃逸,不料,劉男竟發動引擎開車向前衝,接著又向後倒車,員警黃俊銘與嫌犯拉扯時,造成雙膝略微擦挫傷,幸無大礙。

另名員警林祐賢見狀,立即喝令劉男下車,否則開槍,因劉男未下車,即開了1槍打中劉男座車左後輪,將劉男逮捕,警方並在其包包內查獲改造的仿義大利貝瑞手槍1支、彈夾2個及子彈23顆。

劉嫌供稱改造槍枝是林姓好友生前交給他保管,警方依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及妨害公務將劉嫌移送,並擴大偵辦該槍枝是否有涉及其它刑案。

江明河說,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民眾對公僕類好感度排名第一為「警察」,滿意度高達74.1%,對警察整體士氣是莫大鼓勵,並強調執勤員警雖然年輕,但皆依sop執法,安全第一。

相關影音(警方提供)

劉嫌駕駛的BMW車輛。(記者歐素美翻攝)

劉嫌駕駛的BMW車輛。(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在劉男包包內查獲的改造手槍、彈夾及子彈。(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在劉男包包內查獲的改造手槍、彈夾及子彈。(記者歐素美翻攝)

劉男放在車內的黑色包包。(記者歐素美翻攝)

劉男放在車內的黑色包包。(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