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女童割喉案開庭 兇手質問「誰在偽裝?」

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男(圖中)不認為自己罹患「思覺失調症」。(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男(圖中)不認為自己罹患「思覺失調症」。(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2017/04/25 14:1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高等法院今審理北投女童割喉案,被告龔男在審理過程中口出狂言反問庭上,「為何只問我為什麼殺人?而不是問別人為什麼逼我殺人?」,另,對於庭上檢辯雙方爭論他究竟有無罹患「思覺失調症」一事,龔自認未罹有該疾病,再度反問「誰在偽裝?」;庭訊結束前,他也自求死刑,盼能一死。全案定下月9日上午10時宣判。

龔男開庭時提到,案發後雖被認定有精神疾病,但包括台北看守所相關人員皆能證實,他與身邊的同學、朋友(均指獄友)都能正常相處;審判長接著問,為何要殺害女童?此時的龔反問庭上,「為什麼大家都要問我為什麼殺人?而不是問其他人為什麼要逼我殺人?」

龔男也說,雖自認很平凡,但卻被逼著過不平凡的生活,同時否認外界一直指他「裝病、患有思覺失調症」,並反問在場合議庭3位法官、1位公訴檢察官與3位辯護律師,「誰在偽裝?」龔不解地說,為何台北看守所在他入所後要求就診精神科,並強迫吃藥。

龔今天審理過程數度強調,「自己很平凡,但很多話不方便向庭上表示」,最後則是求死,盼能獲判極刑。

蒞庭公訴檢察官認為,龔男自警詢、偵查至目前的審判階段,均無證據證明他有精神疾病問題,從開庭對答如流的情況就能證明,再度主張須對被告求處極刑,盼法官做出正確判決,維持社會正義。

龔男律師團則強調,龔男有思覺失調症、妄想症與病識感缺乏等症狀,形同身心障礙患者,不應判處極刑,而是令入相當處所,施以監護,希望法官給予被告一條活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