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阿莫勝訴機率低? 蔡依林律師分析案子...

律師認為,谷阿莫勝訴機率很低。(圖取自谷阿莫臉書)

律師認為,谷阿莫勝訴機率很低。(圖取自谷阿莫臉書)

2017/04/26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谷阿莫日前被KKTV和片商提告侵權,曾是蔡依林、多位藝人的委任律師陳彥任指出,谷阿莫要打贏官司的機率很低!

《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陳彥任指出,除非谷阿莫能夠提出做出的影片對國家、文化有貢獻,值得法官犧牲原著作權的利益,才有可能打贏官司,如果他只是為了私利,卻對國家沒有幫助,就會站不住腳。

陳彥任表示,谷阿莫雖然只使用影片中10分之1的部分,但是卻揭露劇情,導致觀眾不用再看其他的10分之9。

谷阿莫先前曾發出聲明,強調自己只是下載影片,也在合理範圍使用,真正該負責的是提供非法影片的平台,但陳彥任指出,不管影片來源是盜版或是正版DVD,谷阿莫都有重製,即使谷阿莫不是散布影片者,重製影片就是觸法。

陳彥任坦言,谷阿莫的勝訴機率很低,不過因為沒看過所有舉證,所以無法對此做出保證,但谷阿莫若是想打贏官司,一定要努力說明自己的影片是否對國家文化發展有所貢獻,但由於谷的影片戲謔評論居多,很難說對國家文化有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