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侵占樂檬近2億資產 前副總黃麒耘起訴

涉侵占樂檬近2億資產,前副總黃麒耘起訴。圖為樂檬代理《刀塔傳奇》遊戲頁面。(資料照,記者謝君臨翻攝網站)

涉侵占樂檬近2億資產,前副總黃麒耘起訴。圖為樂檬代理《刀塔傳奇》遊戲頁面。(資料照,記者謝君臨翻攝網站)

2017/04/26 11:4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內手機遊戲《刀塔傳奇》在台代理商樂檬線上科技,前年被美國知名遊戲大廠暴雪娛樂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其負責人何懿德疑因訴訟關係,將公司改登記在副總經理黃麒耘名下,但黃卻被控與總經理許鴻勇合謀,侵占公司近2億資產;台北地檢署今依業務侵占、背信罪起訴黃,許則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檢方調查,樂檬公司的資金來自中國遊戲大廠中清龍圖,中清龍圖找來人頭何懿德、許鴻勇,分別登記為樂檬、瘋玩2家遊戲公司的負責人,並派遣業務經理鍾志旺實際管理在台業務,而後鍾卻與樂檬前副總經理黃麒耘合謀,將樂檬的人頭負責人改登記為黃,將樂檬「整碗捧走」,檢方已對鍾發布通緝。

前年3月,美國遊戲大廠暴雪娛樂指控《刀塔傳奇》涉嫌抄襲,跨海提告,北檢調查後,去年1月以罪嫌不足,將60歲的登記負責人何懿德處分不起訴,同年6月,再將總經理許鴻勇不起訴。

事後,檢調接獲中清龍圖負責人楊聖輝跨海提告,指黃麒耘、許鴻勇於去年6月間,以「避免受訴訟拖累」等話術,誘騙何懿德簽下股份轉讓書,將公司改登記在黃名下,不料,最後公司竟遭黃、許奪走,何甚至被架空毫無實權;黃、許被控將公司資產分批滙往由2人實際掌控的海外公司,總計侵占近2億元資產。

去年11月,檢調搜索樂檬及黃麒耘、許鴻勇住所等4處,並以被告身分約談黃、許,另傳4名相關人作證;據悉,庭訊時,黃否認犯行,將一切行為推給鍾志旺,許則強調他與此事沒關係,檢方訊後依涉犯業務侵占等罪,諭令黃20萬元、許3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

檢方調查後,認定黃麒耘與鍾志旺合謀侵占樂檬近2億資產,今將黃起訴,並對鍾發布通緝,至於許鴻勇則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