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印股票換鈔票」吸金逾億 名醫李光輝被訴

李光輝涉「印股票換鈔票」吸金逾億遭到起訴。(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李光輝涉「印股票換鈔票」吸金逾億遭到起訴。(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7/04/27 11:1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自稱注射八億多個血癌細胞的知名精神科醫師李光輝,自稱「以身試毒」呼籲政府放寬癌症臨床試驗規定,引發爭議,因李同時身兼某細胞儲存公司的董事長,檢調接獲檢舉,指李涉嫌以「印股票換鈔票」的吸金手法,販賣該生技公司未上市股票,不法獲利逾1億元;台北地檢署今依涉違《證券交易法》、背信、詐欺等罪,將李以及潘姓盤商起訴。

現年54歲的李光輝為英國雪菲爾大學精神醫學博士,常現身於電視談話性節目,擁有相當知名度,因李特立獨行、待人熱情,其友人曾封他是「怪咖」,同時也是出名的「女性捍衛者」,李曾參與「華岡之狼」精神鑑定,堅持絕不能假釋,力倡此種犯罪應採取最嚴厲的「化學去勢」,用藥物讓罪犯失去性慾。

李光輝於100年成立某細胞儲存公司,提倡「NK 細胞體外複製技術」;前年2月因血癌過世的「青蛙王子」高凌風,生前貧弱的身體曾一度好轉,讓他抱病於新加坡跨年演出,當時他曾透露耗資500萬元前往中國接受免疫細胞療法;據了解,高凌風所說的就是李光輝公司所力倡的「NK 細胞體外複製技術」。

檢調調查,李光輝涉嫌於102年至104年間,打著細胞儲存公司前景可期名義,召開法人說明會,表示公司預計在103年公開發行股票,並且登錄興櫃,藉此販售公司未上市股票。

檢調追查,李光輝經6度增資,將公司資本從數百萬增至上億元,期間再透過潘姓盤商或自己販售自家未上市股票,原本1股10幾塊的未上市股票,流通至市面上卻以1股30至60元販售,吸金至少逾1億元。

檢調發現,李光輝宣稱可治療癌細胞的技術,根本就沒有通過衛生福利部的相關申請程序,也無臨床實驗等支持,僅憑其口若懸河騙取被害人掏錢投資,檢調初估約有上百人受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