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為毒蟲打「牛奶針」致死 業務過失致死遭訴

2017/04/28 12:1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育德診所醫師林育德,涉嫌於104年間替毒蟲施打「普洛福」(俗稱「牛奶針,4級管制毒品),其中2人是在林替其施打後死亡,1人是在診所內自行施打後死亡,另檢警也查出林單純販售「牛奶針」給7位毒蟲解癮(無就診記錄),台中地檢署今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

據外媒報導,美國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傳出就是施打「普洛福」(俗稱「牛奶針)而暴斃,我國在104年3月將普洛福改為管制藥品(麻醉藥之一),同年8月又提升為4級毒品。

104年6月林姓病患(海洛因成穩者)到林育德診所,由林看診後,把麻醉藥當安眠藥用,還宣稱可戒斷海洛因,林育德未進行評估,直接為該名林姓病患施打「牛奶針」一組,當天施打後林在病床上睡覺,卻出現沒呼吸,送醫後死亡。

同年9月廖姓病患(藥物濫用成穩者),平常有服用安眠藥、糖尿病藥物,廖某就診當天,表明還是睡不著,林育德沒有對他進行評估,就直接出售3組牛奶針給廖,廖自行在診所內施打,當天中午11時林育德發現他沒呼吸送醫,3天後死亡。

醫審會認定前兩案都是混合多種毒品致死,牛奶針就是以普洛福為主混合「壓凡必拉注射液」、「亞烈明注射液」為一組。

另名邱姓病患,也是由林育德施打牛奶針後,在診所內沒了呼吸死亡,此部分還在醫審會審議中,檢方另案偵辦。

檢方調查,林育德從103年起就以一組牛奶針400元(進價150元)的價格,出售給毒蟲解癮,查出有7名患者在沒有就診的情形下,到育德診所直接買牛奶針,此舉與販毒行為無異,將其依觸犯毒品為害防制條例起訴。

林育德供稱,他因玩股票欠債7千多萬元,在其他毒蟲慫恿下,偶而會自己施打,他誤認打多少都不會有事,沒想到普洛福會有累積效果,相當後悔。

林育德擁有衛服部核發的「管制藥品許可證照」,可透過貿易商進口,林某自毀前程,未經看診直接販售,或未經評估就替病患施打「牛奶針。」。

檢方指出,牛奶針是一種靜脈全身「麻醉劑」,並非毒蟲戒斷用藥,它只會讓毒蟲睡著,暫時用睡覺忍過「毒癮戒斷症狀」,毒癮低者一劑就可睡一晚,毒癮越高者就要2劑或3劑才發生效果,林育德供稱很少人1次只買1劑,都是2、3劑,還有嚴重的毒蟲1天來買20劑,但他沒想到這種藥在體內會累積,積存會過量。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