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願役上兵喝醉未上哨 退伍依然遭起訴

一名陳姓志願役士兵,疑因屆臨退伍,通宵飲酒,未依規定前往站哨,退伍後仍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一名陳姓志願役士兵,疑因屆臨退伍,通宵飲酒,未依規定前往站哨,退伍後仍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7/04/28 13:3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飛彈指揮部606群陳姓志願役上兵,去年中旬明知外膳宿隔天需擔服上午6點至8點勤務,但卻喝得酩酊大醉,未依規定前往站哨,被連長發現,由於陳男此行為已非首次,部隊要求他寫檢討報告,而後將他函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將他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檢方調查,年約20多歲的陳姓志願役上兵疑因屆臨退伍、心態鬆懈,去年5~6月間,陳男因外膳宿離開營區,明知隔天早上必須站6點到8點的哨,卻通宵飲酒,直到翌日上午5時許,才步履蹣跚返回營區,而後更直接前往臥室睡覺,致衛哨鬧「空城」,直到連長發現後進臥室喝斥,陳男才醒轉。

據悉,由於陳男已非首次酒後誤事,部隊要求他寫檢討報告,且因陳男事後退伍,居住地位於台北,部隊遂將此案函送北檢偵辦。

檢察官傳喚陳男出庭,他不否認檢討報告所述事實,承認喝酒誤事,檢察官今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第34條第1項「衛兵、哨兵或其他擔任警戒職務之人,因睡眠、酒醉或其他相類之情形,而廢弛職務,足以生軍事上之不利益者」此一條文,將陳男起訴,陳男將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