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起火? 三星:非原廠電池所致

杜姓婦人26日上午在新竹馬偕醫院就診,放在上衣右口袋內的三星手機疑似爆炸起火,她的頭髮燒焦、右手臂灼傷。(資料照,記者王駿杰翻攝)

杜姓婦人26日上午在新竹馬偕醫院就診,放在上衣右口袋內的三星手機疑似爆炸起火,她的頭髮燒焦、右手臂灼傷。(資料照,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7/04/28 17:36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一名杜姓婦人26日上午在新竹馬偕醫院就診,放在上衣右口袋內的三星手機疑似爆炸起火,她的頭髮燒焦、右手臂灼傷,突如其來的火苗,把她嚇了一大跳,所幸並無礙。

對此,三星今天發出聲明,指產品品質與安全始終為三星最重視的考量。經實際檢測,該支手機型號為Note4,起火肇因是使用非原廠電池所致。三星呼籲手機充電時應使用原廠配件,讓安全更有保障。

手機達人陳先生指出,市面上的手機電池都有一定的機率會出現膨脹,這與手機製造時的「良率」有關,使用越久,越容易膨脹。

陳先生說,手機電池的化學性質非常活躍,電池若因內部氣體活化導致膨脹,會造成電池內壓加大,到達一定程度,若外殼出現傷痕,就有可能會破裂,引起漏液、起火。此外,電池本身因外力損壞,也會有起火的可能。

杜姓婦人26日到醫院看皮膚科,站在大廳時忽然聽見「砰」的一聲,沒想到居然是自己衣服口袋內的三星手機疑似爆炸,火苗很快自口袋竄出,她急忙拍打,快速脫下衣服,衣袖與口罩被燒破,所幸只有右手臂灼傷,頭髮燒焦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