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登白朗峰失蹤23天...中大生迄今下落不明

蔡宇軒在攀登法國登白朗峰時失蹤。(圖取自臉書)

蔡宇軒在攀登法國登白朗峰時失蹤。(圖取自臉書)

2017/04/30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5歲的台灣男子蔡宇軒在攀登法國登白朗峰時失蹤,蔡宇軒弟弟4月15日曾在臉書貼文,表示哥哥在國外失聯了,至今仍未找到他,目前已失蹤23天,家人雖去了當地,協請嚮導搜救,但都無所獲,目前家人都已回台。

法國媒體日前曾報導,有一名25歲的台灣男子攀登法國白朗峰失蹤。根據《上報》報導,這名男子為曾就讀東華大學物理系,現就讀中央大學研究所的蔡宇軒。

報導引述蔡宇軒朋友的說法,提到蔡宇軒失蹤前在瑞士當地學唸雙聯生課程。受到喜馬拉雅山區失蹤50天的梁聖岳與女友劉宸君,26日被尋獲的消息曝光,外界也關注白朗峰失蹤的蔡宇軒情況。

報導指蔡宇軒熱愛登山,這次挑戰法國白朗峰,最後一次被看見是在4月7日到8日凌晨、在海拔3613公尺高的宇宙高山小屋,小屋管理員透露,當時他在小屋內過夜,隔天一早便離開小屋。

蔡宇軒離開小屋後,疑似就往白朗峰頂而去,之後就沒有消息,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即通報失蹤。雖然法國國家憲兵高山分隊在4月12至13日展開搜救,但沒有任何收穫,只好停止搜索。後來蔡的家人也前往當地請嚮導自行搜救,一樣都沒結果,家人也只好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