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牙痛求診不滿意 竟抓牙醫師撞牆...

圖為多名醫界、警界、衛政界及檢察界人士與會討論診間暴力問題。(記者錢利忠攝)

圖為多名醫界、警界、衛政界及檢察界人士與會討論診間暴力問題。(記者錢利忠攝)

2017/05/01 10:5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78歲方姓老翁到牙醫診所求診,自認診療結果不如預期,竟在1個多月內,三度對替他診療的盧姓醫師暴力相向,不僅將盧姓醫師推倒在地,還拿雨傘作勢攻擊,遭盧姓醫師報警提告;台北地檢署認為,方翁對執行醫療業務的醫事人員施暴,已同時觸犯刑法傷害罪及違反醫療法,所以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103年至105年間,方翁因牙痛到位在台北市信義路上某牙醫診所求診,因他對診療結果不滿意,竟在105年8月至9月間,三度趁看診之際,以肩膀頂撞盧姓醫師身體等方式,作勢毆打。

105年8月2日,方翁看診後先以肩膀頂撞盧姓醫師,並比手勢作勢攻擊;同年9月3日,竟變本加厲,將盧姓醫師推倒在地,還拿雨傘作勢毆打;同年9月6日,方翁竟強抓盧姓醫師去撞牆,導致盧姓醫師頭、頸部挫傷;盧姓醫師忍無可忍,氣得驗傷提告。

檢方認為,方翁三度對醫師施暴,犯意各別,建請法院分論併罰;依醫療法第106條第3項規定,對於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施強暴、脅迫,足以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者,最重可處3年以下徒刑。

近來醫療場所發生暴力事件層出不窮,造成醫師看診恐慌,為了讓醫師安心救人,北檢先前曾舉辦「醫暴關懷一起來!檢警相揪逗陣行!」記者會,北檢檢察長邢泰釗當時表示,國人在享受醫療照顧的同時,相對的醫療從業人員也付出相當多心力,為了有效解決醫暴事件,檢察官將與第一線的警察單位合作,對有攻擊性的病患進行預防性回報等相關配套措施。

北檢曾在記者會上簡報中,搬出在日劇《HERO》中扮演檢察官「雨宮舞子」的女星松隆子劇照,象徵將終結醫暴行為。(記者錢利忠攝)

北檢曾在記者會上簡報中,搬出在日劇《HERO》中扮演檢察官「雨宮舞子」的女星松隆子劇照,象徵將終結醫暴行為。(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