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翁拼老命騎上山卻昏倒 原來是為了…

士林警分局溪山所警員黃政一,接獲報案趕到萬溪產業道路,找到昏倒地旁的康姓老翁。(記者陳恩惠翻攝)

士林警分局溪山所警員黃政一,接獲報案趕到萬溪產業道路,找到昏倒地旁的康姓老翁。(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05/02 23:42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阿伯,您醒醒,還好嗎?」家住北市區的75歲康姓老翁,瞞著家人、拖著病體溜出家門,騎上機車往陽明山上的魚池飛奔,半途卻因體力不支,倒地昏迷,所幸登山客經過發現,趕緊打110,士林警分局溪山派出所警員黃政一據報,趕到現場扶起康翁,並叫來救護車將他送醫,康家親友獲知,紛紛趕到醫院,一面叨唸康翁怎麼可以不顧身體跑出門,一面對協助救援的黃員連聲道謝。

警方調查,康翁長年洗腎,昨天上午才離開醫院,返家後原欲休息,卻因他掛心養在山上的魚沒人餵食,擔心那些魚兒因此瘦了,才會趁家人不注意,偷溜出門,遠從市區騎車上山,所幸,康翁經醫院檢查並無大礙,稍後交由家屬照顧。

溪山所表示,警員黃政一昨天近午時分在轄區執行機車巡邏,11時55分接到通知,表示有登山民眾報案,有名老翁在內雙溪的萬溪產業道路1公里處,不明原因昏倒在機車旁,黃員立刻由北市至善路三段150巷進入,由於萬溪產業道路位處偏僻,黃員繞了好大段山路,沿路尋找,耗了至少15分鐘才找到老翁。

警方說,黃員抵達時,驚見老翁倒臥機車旁,立刻上前檢視生命跡象,同時輕拍老翁,嘗試叫醒他,不久,老翁才悠悠轉醒,能說出自己姓「康」,今年75歲,黃員見老翁狀況不佳仍打119求助,救謢人員趕抵,測量康翁體溫發現有發燒現象,為了安全起見,黃員立刻陪康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同時聯絡家屬。

警員黃政一見老翁仍昏迷,立刻呼叫119救護人員將老翁送醫。(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員黃政一見老翁仍昏迷,立刻呼叫119救護人員將老翁送醫。(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