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死神拔河!桃園市OHCA救回人數 2年增加1倍

桃園市OHCA急救後康復人數,近年來大幅提升。(桃機公司提供)

桃園市OHCA急救後康復人數,近年來大幅提升。(桃機公司提供)

2017/05/04 22:3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消防局統計,桃園市從103年到105年急救案件中,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經急救送醫康復出院的人數從37人增至73人,幾乎成長一倍;市議員閻中傑今天說,這與旁觀者CPR(救護人員到場前,由非專業救護人員執行CPR)比率提高有莫大關係,要求消防局持續推動全民CPR活動,藉以提升「旁觀者CPR」比率及成效。

閻中傑表示,根據消防局統計資料,桃園市這幾年的OHCA急救案件,經急救送醫康復人數從103年37人、104年59人到去年73人,創下全新救護紀錄,這與旁觀者CPR比率提升有莫大關係,前年比例只有31.41%,去年就提升到39.57%,今年1到2月更達到43.7%,消防局應該持續推動全民CPR運動。

消防局長胡英達表示,針對OHCA案件,勤指中心人員會和報案人員確定現場是否有民眾會CPR,如果會CPR,會請該民眾儘快針對傷患執行CPR及提醒要訣,若民眾不會CPR,也會利用電話教導施行CPR(Dispatcher Assisted CPR 簡稱DA-CPR),以期掌握搶救的黃金三分鐘。

另針對DA-CPR成效部分,也會邀請醫師及專人聽取OHCA案件報案錄音檔案、填報品質管理審查表,每月針對案進行討論,作為教育訓練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