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奕含生前受訪 解密《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林奕含描述,《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是一個關於「女孩子愛上誘姦犯」的故事。(圖擷取自「Readmoo 閱讀最前線」臉書頁)

林奕含描述,《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是一個關於「女孩子愛上誘姦犯」的故事。(圖擷取自「Readmoo 閱讀最前線」臉書頁)

2017/05/05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林奕含自殺震驚各界,其著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也引起了許多話題。林奕含於4月19日接受訪問時親自解密書中的人物,並且描述自己書寫時的心境。

臉書專頁「Readmoo閱讀最前線」PO出林奕含生前接受訪問的影片,畫面中,林奕含平靜、有條理的講解自己的著作,她形容:「《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是一個關於女孩子愛上誘姦犯的故事,它裡面是有一個『愛』字的。思琪會走向毀滅是因為她心中充滿柔情,有慾望、有愛、最後有性。」

林奕含指出,由於讀者已經戴上「有色眼鏡」,因而會覺得書中的補教老師李國華的情話是噁心的,然而,對她來說,如果將李國華的情話「單獨挑出來看」,「其實是很美、很動聽的」。

林奕含形容,「這個故事折磨、摧毀我的一生,我的書寫是非常墮落的書寫」,並且舉了納粹集中營為例。林奕含認為,「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屠殺是房思琪式的強暴」,她解釋:「我在寫這個小說的時候我會有一點看不起自己。我很確定,不要說這個世界 ,光是台灣,這樣的事情仍然會繼續發生,現在、此刻也正在發生。我寫的時候會有一點恨自己,有一種屈辱感。」

此外,林奕含用一句話形容小說中的李國華:「有一個老師,長年利用他老師的職權在誘姦、強暴、性虐待女學生。」林奕含指出:「我無意也無力去改變社會現況,也不想與結構連接。」

「這是關於《房思琪的初戀樂園》這部作品,我想對讀者說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