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聯航事件! 女子遭瑞航拖出商務艙丟下機

瑞士航空6年前曾有聯航事件翻版,台女遭拖出商務艙丟下機。(路透)

瑞士航空6年前曾有聯航事件翻版,台女遭拖出商務艙丟下機。(路透)

2017/05/06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用暴力強拉越裔杜成德醫師下機,不僅造成商譽大損,最後也與醫師以保密金額和解。台灣一名董姓女子對媒體爆料,其實她6年前搭乘瑞士航空時也遇上相關經驗,而且是「從商務艙被拖出來丟下飛機」!

據《蘋果日報》報導,董姓婦人透露,她2011年7月13日和丈夫在巴黎機場,購買瑞士航空商務艙,準備到香港轉機再返台。董女和丈夫在起飛前兩、三個小時就前去機場報到登機,不過之後卻有兩名白人女性向她們表示座位重複了。

董女拿出機票比對,驚覺確實座位重複,座艙長前來協調時,竟然不分青紅皂白地直接要她和丈夫降級到經濟艙。董女當時堅持不讓位,畢竟她是先報到登機的乘客,後來機長也介入此事,還恐嚇她如果不讓座就要讓航警來處理。

此時同機乘客以為是董女和丈夫的問題延誤了飛機,因此也異口同聲地抱怨,機長最後按捺不住性子,竟然把董女抓起來拖離機艙,把她整個人連著行李丟到空橋上。董女遭受極大羞辱當場大哭,丈夫則安慰她先搭機回台再說,兩人就這樣坐到被降級的經濟艙,而且座位還是在洗手間旁邊。

董女回台後展開申訴,收到調查報告後才知道,原來那架飛機起飛前30分鐘,地勤人員驚覺商務艙12個座位竟有14名乘客,只得請兩位乘客改到經濟艙,卻都沒有人同意,此時值班經理直接要地勤將董婦與丈夫降級,並提供補償。

瑞航在報告中承認,在董女登機時沒有明確告降等一事,而董女則強調,她在登機時完全沒有被問過是否願意降等,只交給她一個信封,連裡面是什麼也都沒說。董女怒控,瑞航調查後直到2011年9月才提供補償,而且僅是下一次歐洲長程來回升等,只有2年年限,她完全無法接受這種補償,從此沒搭過瑞航。

董女指稱,從她的經歷和聯航醫師杜成德的事件來說,她懷疑非白種人的亞洲人是受到了歧視,「亞裔在他們眼中都只是蟲罷了」。瑞士航空台灣總代理世達通運總經理蔡岳霖對此指出,當時公司不僅當面致歉,提供的賠償從升等價格來看,也至少有10多萬元,相信公司已做到最大的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