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電線造成大停電 烏龍賊落網送辦

林姓竊嫌剪電線造成大停電,慌張逃逸時連代步的腳踏車都留在現場。(記者陳建志翻攝)

林姓竊嫌剪電線造成大停電,慌張逃逸時連代步的腳踏車都留在現場。(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05/08 21:1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林姓慣竊,日前深夜2點多在烏日區五光路行竊電線,林男因不熟悉線路配置,剪斷電線後造成附近住戶停電,民眾發現停電出門察看讓林嫌落荒而逃,倉皇間不但剪斷的電線沒拿走,就連作案工具、代步腳踏車和隨身包都留在現場,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林男所為,卻因居無定所未查獲,日前通知他到案說明,今天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這名林姓竊嫌(40歲),今年2月16日凌晨2點多前往烏日區五光路一處工地行竊電線,林男剪斷約150公尺後,躲在工地內,沒想到因不熟悉附近線路配置,不知道剪斷附近10多住戶的送電電線,附近住戶因家中突然沒電,一片漆黑外出察看,林男擔心曝光落荒而逃。

烏日分局五光派出所警員陳明傑獲報到場,發現竊嫌不但行竊的電線來不及拿走,現場還遺留行竊工具和代步腳踏車,經調閱監視器,發現是有竊盜、毒品等前科的林男所為,但因居無定所難以查獲。

警方表示,林男剪斷的電線是長約150公尺的PVC風雨線,價值約台幣17000元,不過剪斷只能依廢銅線價格變賣,估計僅能賣到約6000元,卻造成民眾沒電可用,甚至不小心還會觸電,真的很可惡,近日傳喚到案說明,今天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林姓男子在烏日五光路行竊電線,卻因剪電線造成大停電,民眾發現停電出門察看讓林嫌落荒而逃。(記者陳建志翻攝)

林姓男子在烏日五光路行竊電線,卻因剪電線造成大停電,民眾發現停電出門察看讓林嫌落荒而逃。(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