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無良上尉!幻象機聯隊400個資賣地下錢莊

空軍新竹基地張姓上尉參謀官因沈迷樂透彩,積欠12家地下錢莊超過1百萬元債務,居然將基地官兵約4百人的姓名與手機等個資賣給地下錢莊。(記者蔡彰盛攝)

空軍新竹基地張姓上尉參謀官因沈迷樂透彩,積欠12家地下錢莊超過1百萬元債務,居然將基地官兵約4百人的姓名與手機等個資賣給地下錢莊。(記者蔡彰盛攝)

2017/05/09 16:3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空軍新竹基地張姓上尉參謀官因沈迷樂透彩,積欠12家地下錢莊超過1百萬元債務,居然將基地官兵約4百人的姓名與手機等個資,在基地前交給錢莊當作抵押,事後錢莊囂張地打電話進基地,揚言「我手中握有你們基地官兵的個資!叫張男趕快還錢!」全案才爆發,新竹檢方上週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張姓上尉。

檢方調查,空軍第499聯隊部上尉電子戰張姓參謀官平日職掌資訊、電戰業務,業務內容涵蓋通信、電子、資安等,包含官兵手機的使用申請。

由於張男投資樂透彩券失利,去年10月開始向12間地下錢莊借貸,總金額達1百多萬元,去年11月間,再向綽號小陳的男子借5萬元,當時就被要求簽下9萬元本票,結果張男仍因周轉不靈,無法支付利息。

小陳得知張男是空軍新竹基地上尉,且言談中得知他的業務就是掌管同袍的通訊資料,於是要求張男交出聯隊官兵姓名與電話資料,越多越好,如果張男有辦法交出,他就將名單當作抵押,張男暫時還不出利息一事,他可以緩一緩。

張男一時走投無路,竟將其所職掌官兵姓名電話資料列印出來,總共A4紙張約10張,一張大約有40筆資料,於去年12月上旬,在基地斜對面加油站交付給小陳委託之人,小陳嗣後匯款3千元酬勞到張男的銀行戶頭,然而該戶頭卻因稍早被質押於另間地下錢莊,導致張男也沒拿到這筆錢。

事後張男越想越不對勁,擔心官兵姓名與電話資料一旦流出去,最後一定會東窗事發,於是他向小陳說要用錢贖回這批名單,小陳卻說,除非他全數還清借款,並且另外拿錢買回名單,否則「辦不到」。

今年初小陳不耐張男遲遲未還利息,竟然打電話到空軍新竹基地催債,當時張男不在,由保防官接聽,小陳竟說手中握有基地官兵名單資料,要張男趕快還錢,保防官大驚,急忙連上小陳的LINE,小陳上傳用手機拍下的官兵名單照片,基地這才發現事情大條,立即將全案移送檢憲偵辦。

張姓上尉坦承,因周轉不靈無法支付利息,才會將其職掌的官兵姓名電話列印下來後,在營區斜對面的加油站交給小陳委派之人。更誇張的是,張男說他當時是隨機列印的,根本不知道洩漏出去的名單當中有誰,想要事後防堵,也沒有辦法。空軍得知此事後,已於今年1月中旬將張姓上尉調職議處。

新竹地檢署上週將全案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由於張男是公務員利用職務上機會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罪,依法需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