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支釣老船長失聯5天 家屬焦急協尋

林新永獨自一人開CT2級漁船「玉興福2號」出海作業,已五天沒有音訊。(基隆區漁會提供)

林新永獨自一人開CT2級漁船「玉興福2號」出海作業,已五天沒有音訊。(基隆區漁會提供)

2017/05/11 14:1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64歲的基隆沿近海漁業理事長林新永,7日上午6點12分獨自一人開CT2級漁船「玉興福2號」,從長潭漁港出海至北方三島海域作業,已經近5天沒有音訊,家屬相當焦急,目前海巡已出海搜尋,也透過漁業電台聯繫鄰近漁船協尋。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指出,正常一支釣作業模式3天就會返港,拖過4天漁獲新鮮度會打折,更從來沒有一支釣漁民逾5天以上才回來,且這幾天到北方三島海域作業的漁船,都說未遇到或與「玉興福2號」聯繫過,「作業方式已經違反常態。」

陳文欽說,漁船即使到彭佳嶼,還是收得到手機訊號及網路,但林新永妻子說,5天來都無法和丈夫聯繫上,船上話機也沒有回應,令人非常擔心。

林新永一輩子都靠討海維生,海上經驗豐富,一支釣以赤宗、馬頭魚為主,前年他的「新永福16號」因火災燒毀,「玉興福2號」是他今年才剛從澎湖買來的,外界獲悉後都很關心,希望他能平安歸來。

基隆海巡隊今天中午通知2022艇前往搜尋,澳底海巡隊2061亦加入搜尋,海巡表示,已電聯基隆漁業電台及海岸電台加強廣播,提醒過往商貨輪注意協尋。

林新永(左二)常支持基隆海洋保育活動。(民眾提供)

林新永(左二)常支持基隆海洋保育活動。(民眾提供)

林新永已經5天未和外界聯繫。(民眾提供)

林新永已經5天未和外界聯繫。(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