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犯蕭國昌逃逸 澎檢發布通緝25小時後落網

性侵假釋犯蕭國昌(中),破壞電子腳鐐後,搭船離開澎湖,11日在台北落網,並移送台北地檢署。(記者劉信德攝)

性侵假釋犯蕭國昌(中),破壞電子腳鐐後,搭船離開澎湖,11日在台北落網,並移送台北地檢署。(記者劉信德攝)

2017/05/11 21:4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性侵假釋犯蕭國昌,破壞電子腳鐐後,搭船離開澎湖前往嘉義布袋,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俊良,今日撤銷蕭嫌假釋,並針對其另涉竊盜案件判決有罪確定,澎湖地檢署已發布通緝令,逃亡25小時後在台北落網。

根據澎湖地檢署資料顯示,蕭國昌係因殺人、強盜強姦等案件經法院判處無期徒刑確定,在台北監獄執行後經假釋轉由澎湖地檢署執行假釋中保護管束,去年3月29日報到,限制住處在馬公市文澳一處民宅,平日都由值班手機監管,輪由書記官、觀護人排班保管,遇到訊號異常,會先打電話查問,因常發生碰撞訊號異常,但昨日下午輪值的觀護人,接獲電子監控設備訊號異常後,打電話不接後,旋即指揮員警追查蕭某行蹤,發現蕭某以砂輪機剪斷電子監控設備後,不到30分鐘即搭乘前往嘉義船隻,離開澎湖轄境,艙單上有蕭的名字,顯示蕭出示自己身分證件搭船。

澎湖地檢署為儘速追捕蕭某,已即刻完成報請撤銷假釋之程序,另因蕭某另涉竊盜案件,4月13日判決拘役50天有罪確定,但未達應撤銷假釋程度,要由台北監獄通報法務部裁決,因此無法判斷是否為剪斷電子腳鐐主因?現在澎湖地檢署已完成發布通緝程序,蕭身高約170幾公分、體重70餘公斤,由於除了電子腳鐐外,身分證並無特別證明,因此可輕易搭船離境。

蕭國昌與澎湖並無淵源,卻因與在台北服刑監獄澎湖籍教誨師交好,由教誨師好心轉介回澎湖老家定居,並介紹工作,去年在澎居住保護管束消息曝光後,轄區文澳派出所電話被關心里民瞬間打爆,網路上也有多人討論,一度有人認為是警方系統刻意向外透漏消息,但蕭仍於昨日剪斷電子腳鐐脫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