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罰鍰創新高挨批 柯:公民意識成長

柯強調罰鍰增加不是政府造成,而是民眾檢舉太多,為此還要求警察局成立新專案,針對違規熱點進行改善措施,罰款不是目的,管理才是。(記者沈佩瑤攝)

柯強調罰鍰增加不是政府造成,而是民眾檢舉太多,為此還要求警察局成立新專案,針對違規熱點進行改善措施,罰款不是目的,管理才是。(記者沈佩瑤攝)

2017/05/12 12:4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交通罰鍰創新高,去年罰鍰金額高達28億餘元,比前年多出2億元,其中違規停車案件占近半。藍綠議員痛批,柯市府狂畫紅線,又未針對違停熱點祭出解決方案,一味開單罰錢,簡直把市民當成提款機。市長柯文哲今天撇清指,他看到數字也嚇一跳,趕快去查資料,發現其實警察開單沒什麼增加,反而是民眾檢舉案件增加,顯示公民意識大幅成長。

根據交通裁決所統計,去年北市交通違規件數共212萬2193件,較前年多出22萬餘件,如果與2014年郝市府的數據相比,也大幅增加56萬餘件,總罰鍰金額更高達28億3369萬元,創下新高,市民叫苦連天。

柯文哲今天出席世大運與富邦合作記者會後受訪,被問到罰款屢創新高一事。柯表示,他查資料發現,過去三年警察開的罰單沒有甚麼增加,倒是民眾檢舉件數增加,「所以表示說台北市民公民意識,在過去兩年當中很大幅度的成長」。

柯強調罰鍰增加不是政府造成,而是民眾檢舉太多,為此還要求警察局成立新專案,針對違規熱點進行改善措施,罰款不是目的,管理才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