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創違規兩段式左轉害人摔車 男涉過失傷害被起訴

賴姓騎士煞車不及跌倒在地,撞上對向轎車(記者吳昇儒翻攝)

賴姓騎士煞車不及跌倒在地,撞上對向轎車(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5/15 13:2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男子賴健源今年2月7日騎乘機車從基隆市基金一路要左轉往安一路方向行駛,卻發現號誌已變紅燈,只准車輛右轉麥金路,竟異想天開,想改成兩段式左轉預計繞過麥金路後,再改往安一路直行。同向的賴姓騎士被賴某的行為嚇到,緊急煞車,衝到對向車道撞上轎車發生車禍。賴姓騎士怒告賴男過失傷害,基隆地檢署今日將他起訴。

賴姓騎士見有機車擋道,趕緊煞車但卻摔倒在地,碰巧地處斜坡處越過雙黃線,直接撞上停等的轎車。而違規的賴男則未注意後方發生車禍,騎車揚長而去。

賴姓騎士認為,自己是因賴男違規才會撞上對向機車,且他還肇事逃逸,對他提出過失傷害及肇事逃逸等告訴。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賴男的車牌,約談他到案說明。

55歲賴男到案後向警方承認有違規行駛情形,但卻否認自己肇事逃逸,有聽到後方發出聲響,誤以為是機車上的釣魚桶掉落,但仔細一看,桶子還在,就沒回頭探視。

檢警調查,賴姓騎士倒地處,是道路下坡處,且撞上車輛的保險桿,賴男確實有可能無發現。

檢察官認定,賴男因違規行駛造成後方賴姓騎士受傷,依涉犯過失傷害罪將他起訴,另肇事逃逸部分,則因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賴男違規兩段式左轉,害後方騎士摔車,吃上官司被起訴(記者吳昇儒翻攝)

賴男違規兩段式左轉,害後方騎士摔車,吃上官司被起訴(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