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檢近日傳喚林奕含父母 南女播勵志片激勵學生

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右)代表接受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引介線上補教業者捐贈一套線上補救教學系統。(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右)代表接受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引介線上補教業者捐贈一套線上補救教學系統。(記者王俊忠攝)

2017/05/15 20: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追查才女作家林奕含死因,台南地檢署表示已聯絡上林奕含父母,近日將傳喚林的雙親到署協助調查。但對於何時傳訊及偵查詢問內容?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都不會對外說明。據了解,有林父的友人也基於保護他的考量,勸林暫時不要接受媒體訪問。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林奕含案承辦檢察官已與林奕含父母林炳煌、賴嘉芳取得聯繫,檢察官會再發出傳票於近日內傳喚林炳煌夫妻到署協助檢方調查。檢方希望林炳煌夫妻能提供奕含生前的電腦、手機或日記本等有紀錄性的遺物,供檢方從中找出突破案情的蛛絲馬跡。至於傳喚的確定日期與檢察官詢問內容?「這些都不會對外說明」。

據了解,林炳煌過去參加社團的好友基於保護林的考量、勸林在最近暫時不要與媒體接觸或接受採訪,以免橫生枝節。對於奕含高中時受害這件事,林的友人都相當氣憤、感到不捨,希望社會譴責不肖補教狼師。

今天,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引介線上補教業者贈送一套網路線上補教系統給台南女中,南女校長鄭文儀代表接受。鄭文儀說,這套線上補教系統有10個帳號,可供南女學生在放學後留校登錄進行線上補救學習,對於想上進、但家境無力負擔補習費的學生,是項福音好禮。

鄭文儀坦言,林奕含輕生後,校方取消原訂5月26日的林奕含簽書演講會,校內有5、6位學生相繼因人際、親子關係問題感到情緒低落,學校擔心連鎖效應,全力防止負面氣氛籠罩校園,近來特地選播勵志電影來激勵學生,預定本週五(19日)要播映的電影《關鍵少數》,發現尚無公播版,此片的台灣區電影代理商得知南女為了要激勵林奕含的學妹,同意提前發出全台第一張公播版給台南女中播放。

《關鍵少數》是敘述3名聰明的黑人女性,在美國仍充滿歧視黑人、女性的年代,到太空總署擔任人類電腦的角色,協助美國在當時與蘇聯的太空競賽中,提升國家競爭力,成為美國太空發展的幕後大功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