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母偕同居人虐死女童 還認為女童「裝死」

2017/05/16 16:0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新北市男子林嘉華去年不滿同居人林韻蘋的5歲女兒跑出家門,竟狠呼女童巴掌及拿塑膠板凳砸女童後腦出氣,林女見狀未制止,反而還抓女童頭髮拖行,造成女童死亡。一審新北地院將林男、林女各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判刑9年及7年6月,高等法院今改認林女不符自首條件,加重判7年10月,仍可上訴。

據了解,去年6月間,林男不滿女童深夜獨自外出,因而重甩女童巴掌並毆打其頭部,接著即與朋友外出釣魚,凌晨返家時見女童還昏睡在地,因而又叫醒她繼續毆打,並拿塑膠小板凳朝女童後腦猛砸。

林男施暴後餘怒未消,又向林女大吼「妳女兒我教不來」,林女聞言不僅未憐惜年幼女兒,反而還拿起掃把繼續抽打女童小腿,女童因而撞到電視桌腳而昏厥,林女這時還認為女童「裝死」,又扯住女童頭髮將其拖行到陽台,5分鐘後才又拖回房間。

天亮後兩人發現女童已無呼吸、心跳,急救無效後將女童遺體載到桃園龜山第三公墓,並嘗試在車上燒炭自殺及嘗試跳海,但均未遂,最後遭警方逮捕。

一審時檢方認為林男有給女童飲料喝,且施暴後曾跟林女一起試圖替女童急救,此外兩人曾試圖燒炭自殺來賠女童一命,林女在開庭時更是多次落淚哭泣,新北法院因而認定兩人無殺人犯意,以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論處,其中林女還被依符合自首條件減刑,高院今根據當時警方資料改認非自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