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子嘉誣指李應元私會台化高層 被判拘役50天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電視節目上指稱環保署長李應元私會台化高層,被李應元提告,今被台北地院判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5萬元。(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電視節目上指稱環保署長李應元私會台化高層,被李應元提告,今被台北地院判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5萬元。(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7/05/17 18:2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年十月在電視節目上,指稱環保署長李應元私會台化高層,所以才會對台化案態度產生轉變,李應元否認吳子嘉的指責,控告吳子嘉加重誹謗,台北地院今判吳子嘉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5萬元。可上訴。

吳子嘉去年10月在三立「新台灣加油」政論節目中指稱,李應元在9月中旬有一場私人飯局,而前來與會的不是別人,正是台化高層和環保業者,吳質疑李應元因此而對台化案轉變態度。

李應元當時即強應回應指出,吳子嘉和「新台灣加油」都未經查證,就以猜測方式製作聳動的新聞標題,在電視節上散播不實言論,已經損害他的名譽,要求吳子嘉3天內在該節目中公開道歉,但吳認為自己所言有所依據,拒絕道歉。

李應元一狀告上台北地院,自訴控告吳子嘉刑事加重誹謗,北院審理後認定未善盡合理查證,構成加重誹謗罪,今判吳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